遇事儿就推卸责任?这次走私香烟赖国民党可没用

2019年07月26日 09:00: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私烟事件越烧越旺,小英虽第一时间“止血”,让“国安局长”彭胜竹、“侍卫长”张捷下台负责。台湾“中时电子报”25日发表快评指出,但可议的是,面临重大政治危机,小英至今不仅未正式道歉,且绿营还将矛头指向“历史共业”,连爆料的黄国昌都说“烂官是国民党栽培”。民进党犯错,要国民党认错,韩国瑜救灾却与绿营“前朝”一点关系都没有,这算哪门子逻辑?

  快评指出,私烟案件不仅涉“国安”特勤,吴宗宪咬定“奉长官指示办事”,显见高层也涉案,检调及“国安”不彻底查清,难堵悠悠之口。但从绿营心态看,卸责显然是第一要务,这似也是绿营“共业”,从陈水扁传承至今。贪腐被抓说检调是国民党员,判刑说法院是国民党开的,到先前“反深澳”,台当局的前“行政院院长”赖清德说“是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核准的”,连“废核四”也说是马英九,总之都是国民党的错。

  没错,“特权烟”非始至今日,没人否认台湾政坛过去一堆陋习,但李登辉时代起,历经陈水扁、马英九,有人像蔡当局这么嚣张吗?数量万条,蔡英文的“侍卫室”负责采购,台湾华航内部绿营高层全力配合,空厨仓库违法放置,派车停机坪接应走私烟,一旦出关就往蔡的“侍卫室”送,简直是一条龙服务。

  快评指出,凡事先怪别人,就是民进党执政逻辑。近日发生台湾中华冰协不办10月台北亚洲经典赛事件,明明是冰协自己不想办,不明就里的蔡英文办公室及陆委会却全跳出指责大陆打压,简直丢脸丢到国际。

  面对巨大丑闻,蔡英文至今未正式道歉,负责蔡英文办公室的大总管陈菊也神隐。个人造业个人担,赖国民党没用,台湾民众不会埋单。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