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人员团购香烟,其他人“抢捞”啥?

2019年07月25日 09:5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苏贞昌。(图片来源于台媒) 

  台“国安”人员吴宗宪等人利用蔡英文专机走私香烟已多达四次,合计超过两万多条;说穿了,他就是代理“团购”的大组头。台湾《联合报》25日发表评论指出,这次“国安”人员采购爆量,据称是众人担心蔡英文明年无法连任,大家趁机抢捞最后一把,不料因此东窗事发。

  大家不难想象,蔡英文每次“出访”,都有一群人兴高采烈地“同沾其光”。台前,是蔡英文在拼外交;幕后,是一群特权阶级在钻漏洞搭便车捞小财。小英“出访”得愈频繁,“国安”人员的肥水就愈丰盛,生意也就愈做愈大。据称,这次采购量大到台湾中华航空的库存不足以支应,还得向台湾通路商紧急调货。这种繁荣经济的手法,还真变态。

  然而,这种“抢捞”心态还不仅见诸“国安”人员,整个台当局乃至公营事业其实都散发着相同的臭味。以台湾华航为例,从母公司到子公司四处填塞着民进党的“皇亲国戚”,不是退休“立委”,就是大佬机要,或者权贵近亲。要诀是:肥水绝对不落外人田,彼此内外照应才能一贯作业,上下其手才能无缝接轨。

  再看,台当局“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上任仅半年,几乎把“捞”的精神发挥到极致。他趁着蔡赖党内初选相争,大肆调动公股银行董事长和总经理,撤换台湾中油、台湾华航、台湾中华邮政等董座,迅速换上自己人马。其眼明手快,比起陈菊、赖清德北上任官纷纷带上自己的亲信,犹有过之。包括郑文灿、林佳龙各自把持空、陆运输人事,各自称霸。

  “国安”人员抢烟,臭不可闻;但对照台当局的人事,谁不在捞?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