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机走私近万条香烟,蔡英文能撇得清?

2019年07月25日 09:03: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专机“出访”被爆涉走私近万条香烟,规模之大,堪称前所未见。台湾“中时电子报”24日发表快评指出,针对上述“走私香烟案”,蔡英文办公室竟称此事上溯至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时期就有相关陋习,还称长年积习将趁此一并清查。套上何文哲骂苏贞昌的话,真是“有够不要脸”。

  评论指出,蔡英文对“出访”专机变走私专机,第一时间在脸书PO文切割,表示此事与她“出访”无关,但如此明目张胆的嚣张行径,如果没有上下狼狈为奸,里应外合,任凭小小“国安特勤”人员多么厉害,怎么可能闯关成功。

  但蔡英文却一推二五六,表示完全不知道,还一副身为“三军统帅”的她,也是被蒙在鼓里,除了铡了“国安局长”及“侍卫长”外,还将所有责任全推给“国安人员”,并下令要严查到底。

  评论指出,我们不禁要问,身为“三军统帅”的她,如此治理能力,我们能期待她守护台湾吗?但蔡英文不思检讨,亡羊补牢,反而开始卸责,暗示过去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出访”时都有出现夹带物品返台案例,还煞有其事的盘点马英九任内几次“出访”也都有夹带香烟。

  “马英九做不到的,小英做到了。”这是蔡英文在炫耀她的执政成绩时,最爱说的话。如今,面对这种专机“出访”夹带物品的陋习,蔡怎么不敢勇敢说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敢做的改革,我做到了,反而是想拿马英九拖下水,为自己的烂帐背锅,而不是深刻检自己的“出访”,怎会变调为专机走私的丑闻呢?如此严重丑闻,除了追究行政与法律责任外,政治责任谁来承担呢?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