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过夜外交”的真相是分裂仇恨攫取选票

2019年07月24日 09:28: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出访”加勒比海“友邦”,重心则在宣传所谓“台美外交”突破;她认为美方给足时间与空间,显示与美国关系“深化”。台湾《联合报》23日发表评论指出,异常之处是,美方增加过境弹性,却未安排联邦官员公开与其“会晤”,纽约市长也未循例见面。美方创造的“过夜外交”模式,满足小英选战造势,并提供美国与中国大陆谈判之牵制作用,川普虚实两手都有进帐。

  评论指出,在美过夜四晚,蔡英文自视是“外交”成就;对比在“邦交”堪虞的海地,她仅过境四个半小时。这些“邦交国”多赖美国经援,蔡当局甘为美国站在“抗中最前线”,像海地这种在两岸间观望的国家就交由华府收拾。

  小英此行名为“自由民主永续之旅”,却未见与美国自由民主接地气的表现。美国近日最热的议题,是川普歧视并抹红民主党女议员,批她们左倾,“不爱国就滚回去”。但喜欢标榜女性从政、进步价值的小英,却视若无睹。

  拆掉自由民主包装,蔡英文此行深化的并非“台美”的关系,而是蔡英文与川普的丑陋交集:以“国安”为名抹红对手,用分裂仇恨攫取选票。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