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回顾“苏启诚轻生”事件,揭露“台独”恶质

2019年06月11日 15:5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11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谈起去年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自杀的不幸,就令人难过。这件事情本来根本不必发生,但是却在“台独”造谣、“反中”的心理下不幸发生,真是令人痛愤。

  大阪关西机场的台风之灾,不是什么危及人命的大难,只是造成大量旅客不便而已,没想到台湾的政治风水,却冲垮了自己的大阪办事处,苏启诚发给同仁的最后一则简讯是:“搬桌子事,不用了。一再变,不好意思。”同仁看了非常难过。

  当时台风之下,台"驻大阪办事处"没派车,没不对,大陆派了车,接了些大陆和台湾民众,也很好,问题是“台独”就说大陆使领馆要求“是要中国人才可上车”,陆委会立刻配发言:“藉由天灾,霸凌台湾的冷血作为,如同趁火打劫,这种政治检查,凌驾人性关怀的作法,不仅无法获得台湾民众的认同,也对两岸关系发展,带来负面影响”。

  后来这条“假新闻”被上车的台湾旅客揭穿,大大打脸陆委会。“台独”就又改吵说是风吹桥断,没有进去机场接人这档事。

  然后又有说法,说是打电话给大阪办事处,馆方人员态度不好,这时前面扯谎心虚的台当局,就把罪过怪到苏启诚身上,其实苏一点没错,也没违背台当局外事部门定的“紧急救难处理原则”,而台当局外事部门一个谎十个圆,“台独”竟然要搞出个“假新闻治罪条例”嫁罪别人,结果一查下去,难堪的真相出来了。

  关西机场假新闻“idcc”,“卡神”以关系人送办。警方查出,为谢长廷辩驳、并将矛头指向大阪办事处的,是“卡神”杨蕙如,她是谢长廷的亲信。“idcc”账号说谢长廷根本管不了大阪办事处,还骂该处是“党国余孽”、“烂到该死”等。杨蕙如则承认是将手机“热点”分享给一个蔡男,检警怀疑杨才是“真正的发文者”,把杨当“关系人”移送法院。

  “打脸假新闻说”事实未厘清。强令大阪处提检讨报告是苏启诚轻生重大关键。台湾“监察院”纠正“外事主管部门”如下几条。

  首先:该部门未积极查证厘清,即跟随媒体报导与网络流言,以一通无法确认之电话通话,即认定大阪办事处“服务态度不好”,“要求大阪处严肃检讨改进”。

  其次,该部迄今仍认为是假新闻造成苏轻生,未查明到底是谁强令苏提出检讨报告,并对其加以羞辱性的言行,亦无任何人为此负责。

  最后,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作为“驻日代表处”上级机关,有指挥监督权责,却放任其言行,未依法处置。

  真相摆在眼前,下面怎么办?该把这件疑似“假新闻”杀人案的罪魁祸首羞辱免职吗?绝对不可,也没必要,他们只是“台独”的尖兵,实行体现“台独”恶质的一个现象而已。根不解决,治标无用,也不公平谈。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