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必须关注的“韩流台风”被抹红

2019年04月22日 10:30: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4月22日发表评论说,郭台铭加入角逐国民党的领导人候选人提名,不少“韩国瑜粉丝”为之失落,但是,所有支持韩国瑜的人们应该都会乐见韩、郭乃至朱立伦、王金平等,愿意参与角逐是代表了国民党的气势空前。

  比起2016年国民党的男士们纷纷闪避,洪秀柱不让须眉出马又遭撤换,当前因蔡英文、民进党执政失败,国民党气势上扬,就由当事人的意志与公平的机制来决定国民党的候选人,然后全党团结,“韩流”加“台风”,必可扭转台湾民主进步、一扫台湾经济困局、重建台海和平稳定。

  真正令人担心的是蔡英文、民进党会使用什么“奥步”。蔡已于19日宣称,“一下子韩国瑜,一下子郭台铭,如果说中国难道没有干预这次选举,我不相信”。她还引述一名境外人员称,这次可能会是台湾最后一次民主选举,因为当国民党选上了,台湾就要走上统一进程。

  蔡英文凭什么指控韩国瑜的人气、郭台铭的威力,是来自大陆插手介入?在蔡与民进党高声鼓吹打击假新闻之际,其言不折不扣地是非常恶毒的假新闻。此话甚至埋下了大选最大的变数,因为行政大权在手的蔡英文、民进党,未尝不会像2004年陈水扁败象毕露之际,以两颗子弹的手段抢救选情一样,制造所谓大陆干预的假象,进而对大选程序做出外界无法预测的变易,以保蔡的权位。这是以民主自豪的所有台湾选民必须高度警觉的。

  事实上,在去年11月的“九合一”选举和今年3月的“立法委员”补选中,蔡与民进党就已经向对手极尽抹红之能事,所谓韩国瑜赢了,高雄就会成为“中国城”、“红潮”就来了;所谓民进党没守住某一席,台湾民主就会垮了。结果民进党在“九合一”一败涂地,在“立委”补选中最深绿的地盘,也不过险胜而已。证明其三年来的执政全然遭到民意否定,不是靠抹红对手就可以转移的,否则难道要承认其败选是民意欢迎红潮吗?

  同样地,当彼等定位明年大选胜负为两岸是否走上统一进程,而国民党声势包括“韩流”、“台风”又仍持续旺盛时,难道民进党愿意承认民意已经准备迎接统一进程了吗?这其实是彼等自掘理论坟墓和自寻政治绝路的行径。在执政不得人心后意图靠抹红对手来维系政权,实已无法再成为能迷惑选民的伎俩,于是箝制言论、打压媒体便又是掌权者的新招术,此为国民党纵使在执政颓势尽现时也不敢采行的作法。

  蔡英文、民进党完全拒绝承认“九合一”选举所展现的新民意,将之抑贬为“民意没有跟上改革的脚步”,遂把败将苏贞昌、陈其迈、林佳龙分别升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副院长”、“交通部长”,近又把另一败将李进勇调升为“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委”,这些举动摆明了要对抗新民意。其中李进勇之职打破“中选会主委”历来的中立背景,这在蔡英文把韩国瑜、郭台铭贴上大陆干预台湾大选的标签后,尤其不容台湾各界轻忽,应该唤起海内外舆论关注。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