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大陆、宣示“台独”的游行注定不得人心

2018年10月22日 19:40: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华广网22日发表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杨仁飞的评论说,2018年10月20日,距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不足40天的时间,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举行了一场所谓的“反吞并护台湾、反介入护高雄”的游行。从民进党举行这次游行的动机、发出的宣言,显然这是“当家闹事”“无事生非”“黑白颠倒”“转移焦点”“撕裂台湾”“挑衅大陆”的政治闹剧,显示出蔡英文当局不仅继续撕裂台湾社会,恶化两岸关系,而且彻底撕下蔡英文过去两年多“标榜”的“维持现状”的虚伪面目,将使台湾民众更加清晰地认识蔡英文当局及民进党欺骗成性、斗争成性的政党品格。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当家闹事”

  这次游行是民进党取得全面执政权两年以来自行主导的一次为挽救民进党高雄“选情”“蔡英文执政危机”的游行。在在野党国民党都不搞游行、无力搞对抗的情况下,民进党将自身执政造成的困境转移到所谓的“境外假新闻”,是典型的“当家闹事”,无事生非、转移焦点行为。

  “动机不纯”

  2016年以来民进党大权在握,以“转型正义”的名义全面清肃国民党,全力推动“去中国化”的进程,全面倒向美日配合制约中国大陆的崛起,政令可谓“雷厉风行”“无所顾忌”“畅通无阻”,在这样的政治环境下,民进党何来一场充满“批判性”“批斗性”的游行?显然动机不纯。

  民进党虽不动员党员参与“喜乐岛联盟”组织的“全民公投反吞并”游行,但民进党要角叶菊兰出席相挺,而原本就是深绿“台独”的铁杆组织一员的“台湾南社”、“基督教长老会”这些“独性”极为明显的团体反过来参与民进党所谓的“反吞并”游行,显示出这两场游行,互为表里,主题相同、本质相同、目标相同,即让“绿营在台湾全面胜利”,起到相互配合,达到企图共同壮大“台独”声势的效果。

  “颠倒黑白”的本事一流

  这次游行是在民进党执政20年的高雄选情出现危机的情况下发生的,暗指国民党、高雄市长参选人韩国瑜及其他支持两岸和平统一的力量是“内部反动复辟势力”,污蔑大陆是“暗黑势力”,可谓信口雌黄,颠倒黑白。明明是张天钦之流自认“东厂”不以为耻,却睁眼瞎忘记明代“东厂”是最邪恶的黑暗势力这一历史事实,反而倒打一耙,说别人是暗黑势力,令人有捉贼喊贼的感觉。明明是大陆惠台政策、争取台湾民心、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努力受到台湾大多数民众的欢迎,反而是蔡英文当局小鼻子小眼睛,到处穿小鞋,给两岸交流交往设限,制造恐怖气氛与寒蝉效应。明明是民进党恐惧“两岸越走越近”,内心虚伪、手段毒辣,却视光明正大数十年一如既往推动两岸统一的大陆视为“邪恶”的力量,企图以所谓的“反吞并”欺骗少与大陆接触交流的台湾民众,继续蒙蔽他们、愚弄他们,以图长期控制他们的目的,可谓用心险恶。

  戳穿“维持现状”的假象

  蔡英文2016年上台执政前及执政以后,一直以所谓的“维持现状”来骗取民众相信她有能力维持两岸关系,但是她却始终不肯讲明白什么是“维持现状”。现在倒好,一个假借的“人民的宣言”却明确告知全台人民,民进党要靠美国人支持来实现维持“台独的现状”,要利用美中冲突的机会,维持“台湾不属于中国”的现状,且在这个基础之上,继续稳步向前。这等于直接替蔡英文的“维持现状”下了一个明确的定义,坐实蔡英文当局、民进党一直喊在嘴上的“维持现状”是骗人的。

  “正名”注定黄粱一梦

  在制造两岸对抗、对立的道路上,蔡英文当局为她“台独梦”画了一个蓝图,即对外乘中美对抗的局面,甘于充当美国人的打手,换取美国的“特殊保护”,使台湾成为美国战略上的真正“盟友”。对内创造“中华民国台湾”的“新国名”,纵容“激独”势力搞“正名公投”,试图通过文教、政治、社会的改造,达到从“台独借壳上市”到完成“台湾建国”的目标。

  蔡英文当局鼓动台湾民众仇恨大陆,挑衅大陆底线,发动所谓的“反吞并”与“正名”游行,反映了民进党面对人心思变只知转嫁矛盾与视线的无能,反映了为实现“台独”目标民进党急于求成而不顾人民性命安危的冷血政党品格,反映了民进党为了“执政”不惜出卖台湾利益、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自私自利政党属性。

  当下,台湾社会弥漫一股厌恶传统“蓝绿政党”不择手段不顾民生的气氛,呼吁重建台湾正道、中道的力量,尽管他们的声音很比较微弱,力量还比较松散,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沉默的声音会壮大,终会抛弃那些自弃中华优秀文化、挑拨族群阶层对立、故意制造两岸敌意的政党与政治人物。(本文作者为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