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31条”落地厦门,港媒:创新体现厦门特色

2018年04月12日 09:4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12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福建厦门10日发布“厦门版惠台措施60条”,除了落实中央各部委的“惠台31条”外,还提出33条创新惠台举措,具有鲜明厦门特色。相关措施涵盖生活学习等5方面,也涉及台资企业在行业准入放开等,洋洋洒洒,该给、能给的都给了。

  评论指出,细阅内容,“厦门惠台措施60条”堪称“升级版”。台湾有媒体以“从生到死全包”为题加以报道,也有说“大陆惠台,厦门先起跑”,好评不少;有年轻人网上留言称准备好了,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评论表示,厦门惠台升级,既是诚意和善意的体现,也是自信和实力的展示。大陆各地、特别是厦门仍处在快速发展之中,年轻人只要够努力、够勇敢,就能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相对的,眼下的台湾自我封闭,民粹充斥,错失很多发展机会,给不起年轻人未来。

  评论认为,正如国台新闻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大陆“惠台31条措施”相关内容已完全在厦门落地,各地各部门也正继续加大力度推进31条措施的落实工作。虽然台湾方面正在想方设法“卡管”,大陆惠台措施的功效终将发挥出来,两岸之间的“玻璃墙”将被逐步拆除。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