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环保斗士”詹顺贵现形 谎言骗很大

2018年03月19日 18:57: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20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詹顺贵以关键性的一票,护送深澳燃煤发电厂通过环境分析,让这座早已拆除10年的燃煤电厂,得以重新“开机”。律师出身的詹顺贵,过往人称“环保斗士”,曾经全力反对深澳燃煤电厂,如今却成了最大的推手,实在矛盾、反讽。

  文章摘编如下:

  面对外界的批判,詹顺贵辩说,个人的喜好不能超越法律的框架,直言之,就是换了屁股就换了脑袋。更可笑的是为他护航的“行政院长”赖清德,要大家不要担心,因为深澳燃煤发电厂使用的是“干净的生煤”和“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非常先进,不会引发污染。

  此言一出,台湾中部地区的民众纷纷表示,既然有这么好的煤、又有这么进步的机组,为何不赶快让台中火力发电厂使用呢?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中部地区的空污问题了,不是吗?

  民众的这个诉求非常合理,台湾空污问题越来越严重,既然蔡当局手上握有更好的原料、更好的技术这“秘密武器”,当然应该赶快派上用场啊;更何况,今年是选举年,民进党为了争取选票,好东西岂有藏着不用的道理?

  然而,赖清德、詹顺贵以及台中市长林佳龙,对此都只能无法回应。为什么?看来,所谓的更干净的生煤云云,恐怕就是骗人的谎言。这些只是赖清德为了平息众怒,随便搪塞的胡扯,民众不必寄予期望。

  民进党执政的三部曲就是,第一,把社运人士、学者专家找进体制内,给个一官半职,如此一来,那些在国民党执政时成天走上街头反这反那的人,就会顺服在权力底下从此安静,大大减少了民进党执政的阻力。

  其次是以“鸭霸”方式强行通过民进党要的案子、法律,完全不理会“尊重少数、让少数有发言权力”的民主ABC;反正民进党要通过什么就非要通过不可。

  第三,民进党称心如意后,就会编出一套又一套愚民的说法,瞒混过关,以降低民意反弹。

  如此做法,难道大家还会继续买单、还会继续做傻瓜吗?不,台湾民众已经清醒、已经看清民进党的手段,不会再就范了!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