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独立公投”只会造就灾难岛,不会有喜乐岛

2018年03月01日 09:01:00 来源: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根据媒体报道,台湾民视董事长郭倍宏选在“二二八”当天举办所谓的“喜乐岛联盟”记者会,除了李登辉、吕秀莲出席外,陈水扁亦用录影带发表讲话。这个联盟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台湾“独立公投”,并要求蔡英文当局降低“公投”门槛。

  评论指出,民进党去年曾修改“公投法”,放宽了提案、连署及通过的门槛,但涉及“修宪”、“领土”变更,仍依原规定,须经1/4的“立委”提案,3/4“立委”出席、出席3/4同意后,交付全民复决,且同意票须实质过半才生效。因此,该联盟的第一步就是要施压蔡英文当局,修改“公投法”。

  评论认为,这个联盟号称“喜乐岛联盟”,但我们必须指出,推动“独立公投”,只会造就灾难岛,不会有喜乐岛,所谓喜乐岛只是吸食“台独”鸦片后所产生的幻觉而已。我们不是要刻意泼这些“台独”人士的冷水,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冷水泼不醒的,我们只希望大多数民众能了解“台独公投”不仅是不可能实现的梦,而且是灾难梦。

  评论表示,“台独公投”是幻觉的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台独”不是“公投”就可以达成的事,更不是台湾地区片面可以达成的目标。

  一旦民进党真的被迫要修改“公投法”,那所造成的紧张情势将远甚于陈水扁当初推动“公投法”时。

  评论强调,民进党“独派”自欺欺人,但我们相信,蔡英文不致于随之起舞。我们也期望“独派”能够了解,台湾的当务之急不是“台独公投”,而是经济发展,更不要因为“台独公投”而阻挠经济发展。最后,我们不能不说,唯有“独派”放手,台湾才有成为喜乐之岛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