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学会2019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2019年09月17日 09:59:00 来源:

        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台湾同学会2019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来自海内外老保钓老统运人士欢聚一堂,有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也有初次参加同学会活动的新会员,大家亲如一家人!  

        此次活动得到了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台联的大力支持。开幕式上,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昌宏讲话:湖北有九省通衢的美誉,是鱼米之乡,是革命圣地,是科教大省,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的核心,希望大家通过了解湖北的荆楚文化,去感受我们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辛亥革命之前,全国一共打了11枪都没成功,但是就是在我们今年开会这个地方——武昌,一枪打响,推翻了封建帝制,建立了中华民国。台湾同学会主办的2019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一定会推出更多更丰硕的成果,一定会增强做好反“独”促统工作的信心,一定会增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一定会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开幕式上,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讲话,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原主委、湖北省台联创会会长、全国台联成立筹备小组成员曾重郎,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原主委、湖北省台联原会长张荣国,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参会,开幕式由台湾同学会理事、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刘国基主持

        研讨会第一部分由台湾同学会理事、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杨思泽主持,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原会长、联合国原审校花俊雄,美国洛杉矶华夏政略研究会会长王中平,台湾同学会理事、北京中联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安中,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律师夏一峰作报告。

        研讨会第二部分由台湾同学会理事林安中主持。武汉市政协委员、台盟武汉市委秘书长、武汉市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台联理事赵晓河,台湾世新大学新闻系专任教授、厦门大学客座教授俞力工,台湾同学会会员、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蔡芳昌做报告。

        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1911年,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建立中华民国。

        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农民运动讲习所全称“国民党中央农民讲习所”,原址是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举办的学路学堂,现位于武昌红巷13号,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学员最多时达800人。

        大家为谢芷生先生过生日

         9月7日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1910年清政府向日本三菱长崎造船所订购的,1915年至1916年,“永丰舰”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了护国讨袁运动,首创义举,后又经历“护法运动”、“东征叛变”、“中山舰事件”等。中山舰体上的累累伤痕,呈现了它当年的不平凡,更体现了中华民族革命先辈为追求革命、创新、自由的渴望。

        下午,研讨会第三部分由台湾同学会理事刘国基主持。台湾同学会理事、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杨思泽,国际能源项目开发顾问姚学君,Peterson’s HardwareOwner and President 汤元智分别作报告。

        台盟湖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陈良才赠画,对70年代“老保钓”“老统运” 表示崇高的敬意。

        研讨会第四部分由台湾同学会理事林鸿州主持。武汉科技大学退休教授兼教学督导张梦麟,会计师、银行财务长(退休)刘虚心,联合国口译处(退休)朱敬文,台湾同学会会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技术经济及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张克群分别作报告。

        9月8日参观黄鹤楼。黄鹤楼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天下江山第一楼,湖北武汉又是历史上兵家必争之地,而黄鹤楼就位于武汉市长江南岸。黄鹤楼既是历史的见证,又是荆楚文化的浓缩,历经三国时期、唐、宋、元、明、清、现代,屡毁屡建,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的民族精神。 

        游览东湖景区。武汉东湖景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城中湖,国家领导人曾在湖北东湖景区接见外国领导人。景区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中国城市公共空间发展计划”样板工程向世界推介,它是离市民最近、最美丽的一条绿道。

        9月9日,研讨会第五部分由台湾同学会理事刘国基主持。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台盟湖北省委原主委、湖北省台联创会会长曾重郎,现91岁高龄,曾参加过台湾“二二八”起义,就两岸当前形势做报告。创领心律管理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工程顾问熊建劬,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讲师、湖北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也分别作了报告。

        研讨会第六部分由台湾同学会会员张克群主持。台湾同学会理事、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副教授林鸿州,Southern California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生理系教授兼系主任毛卫立,台湾同学会会员、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吴钰萍分别作报告。

        台湾同学会2019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圆满闭幕。闭幕式上,台湾同学会理事杨思泽总结发言,几位“老保钓”、“老统运”先生先后发表感言,闭幕式由台湾同学会理事林安中主持。

[责任编辑:twt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