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学会会员考察活动在浙江举行

2019年09月17日 09:48:00 来源:

        台湾同学会会员考察活动在浙江举行。

        8月26日,会员们从各地到杭州集合,晚上一起泛舟西湖,畅叙乡情、友情、同学情。8月2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从杭州乘车前往安吉。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老学长杨思泽的带动下,会员们接龙唱台语歌、讲故事,分享各自在祖国大陆工作生活的有趣经历,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和感悟。

        考察团抵达安吉,参观大竹海景区。

        参观竹印象竹纤维体验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考察余村。

        考察鲁家村。鲁家村是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从一个脏乱差的浙北小山村,到建成村域大景区,仅用了6年时光见证绿色奇迹。

        考察黄杜村。“中国白茶看安吉,安吉白茶看黄杜”,黄杜村素有“中国白茶第一村”的美誉,该村所有农户均从事白茶种植、生产和销售相关工作。参观椅业博物馆,赴德清考察莫干山。

       

        莫干山返回杭州的路上,陈云英会长主持,考察团在车上开了总结会。陈云英:“人民是愿意为美好生活奋斗的。我们需要优秀的、智慧的领导人。中国十四亿人口,多亏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才有美丽乡村的现在。我们追求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只是梦,而是现实,每一步正在实现。明年消灭贫困,五位一体建设全面进行,一定会取得成功。”

        在陈会长的带动下,会员们纷纷走上前分享考察感言。吴国祯:“一个地方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不容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朴素简单,但是容易为老百姓所接受,环保意识已经深入人心。”林安中:“中国已经发展到了节骨眼上,不能只顾着发财,把环境的损失留给子孙。这两年民众的意识觉醒了,好的环境本身就是钱。很高兴中国人能做中国梦,中国大陆的体制优势越来越明显,中国的前途不可限量。”沈恒德:“建国七十年之后,社会主义建设到了什么程度?这次眼见为证。希望知识精英为自己的民族多做事情,让这块土地上的每一位同胞都能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twt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