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在南京开营

2018年07月11日 09:56:00 来源:

  

  

  由我会和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2018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于2018年7月10日在南京开营。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出席开营式并讲话。

  台湾同学会副会长韩嘉玲,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营式。

  我会副会长韩嘉玲、台湾中华团结自强协会理事长翟宗泉、台湾夏潮联合会评议长许育嘉先后致辞。

  韩嘉玲副会长在致辞中说:“自2014年起,台湾同学会就和台盟南京市委合作,每年暑期邀请台湾中小学教师来南京参加历史文化研习营。通过研习,营员们加深了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认识,增强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信心。因此这一活动深得台湾广大中小学教师的欢迎。”

  韩嘉玲副会长指出:“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培育桃李的为人师表、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这次活动结束后,你们回到台湾,能把参加这次研习营的收获和感受,与自己的家人、朋友、学生分享,还原给台湾一个真实的中国大陆,鼓励他们有机会亲眼到大陆来看看,亲身体验中华历史文化的根系所在。”

  开营式由台湾同学会理事谢正观主持。

  本届研习营共有来自台湾北、中、南部的中小学校长、各科教师62人。台湾同学会部分理事、南京台盟部分盟员参加研习营。

  本次活动主要在南京举行。营员们将听取南京大学等高校知名学者所做的学术讲座和专家座谈,对南京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遗存进行实地考察,参观高科技企业。

  研习营还将去苏州参访,参观历史古迹和苏州大学。

 

 

 

 

 

 

 

 

[责任编辑:twt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