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两岸学术研讨会——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在厦门举行

2018年06月28日 14:21:00 来源:
  

    

   

        由我会和福建省台联共同主办、厦门市台联协办的“2018年两岸学术研讨会——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于2018年6月25日到26日在厦门举行。

  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林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副会长黄信瑜,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等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我会会长陈云英、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路先后致辞。

  陈云英会长在致辞中说:“我们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旨在增进两岸教育界知识精英的相互了解,分享学术成果,交流教学心得,共同探索两岸科学与人文发展与合作的创新途径。”

  陈云英会长指出:“台湾同学会1981年11月在北京成立,是第一个在中国大陆成立的涉台团体。我们是精英制的知识型社团,会员总共才100多人。同学会的成员全部是台湾生长的一代台胞,拿到博士学位,在不同时期怀抱知识救国或知识建国的理想,来到中国大陆定居或长期工作,参加祖国大陆的建设和发展。我们有好几位中科院、科学院院士,还有多个学科领域的带头人。”

  陈云英会长呼吁:“作为两岸有理想、有抱负的知识精英,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著书立说、培桃育李中成就个人理想,在建言献策、知识报国中实现人生价值。”

  开幕式由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主持。

  我会部分理事,来自铭传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等两岸三所大学的校领导、教授、博士生,近60人参加研讨会。

  6月25日至26日,会议举办了校(院)长论坛、教师论坛、青年论坛,围绕“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的主题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twt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