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学会2017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15日 15:07:00 来源: 台湾同学会

  台湾同学会2017年两岸关系研讨会于8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美欧台港等地的“老保钓”、“老统运”人士以及一些年轻专家学者近6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以“培养青年人才,两岸共圆中国梦”为主题。

  台湾同学会副会长、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韩嘉玲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致开幕词。她说,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积贫积弱逐步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知识分子前赴后继、锲而不舍,寻找着中华民族求富求强的道路。新中国的成立,结束了“我为鱼肉,人为刀俎”的局面,中华民族从此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征程。目前,中国大陆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陈云英会长指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需要一代代的更多优秀的年轻人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台湾同学会汇聚了杰出的知识精英,在培养、提携年轻人方面责无旁贷。所以,本次研讨会以“培养青年人才,两岸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就是希望“老保钓”、“老统运”等老一代爱国人士传承爱我国家、爱我民族的优秀传统,将爱国主义精神发扬下去,为培养年轻人献计出力。

  陈云英会长希望每位与会人士能积极参与研讨,贡献自己的智慧,同时希望来自海外及港台地区的朋友在北京多走走、多看看,体验一下伟大祖国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与会朋友还向“老保钓”人士尹梦龙博士的不幸去世表示了哀悼。

  之后,与会代表听取了题为《解析“一带一路”及几个重要问题》的专题报告,并参观了国家奥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