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台湾高校教师大陆文化教育采访团”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15日 14:58:00 来源: 台湾同学会
  由台湾同学会举办的第十届“台湾高校教师大陆文化教育参访团”于81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台湾高校的41名教师应邀参加。
  台湾同学会陈云英会长出席开班式。她说,台湾同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由原在台湾就学并到欧美等地留学后回大陆定居、工作,以及从台湾来大陆常住、工作的专家、学者自愿结成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知识型社团组织。从2009年起,台湾同学会就与夏潮基金会合作,每年邀请和组织“台湾高校教师文化教育参访团”来大陆参访。到去年年底,已经接待过九届、超过300名的台湾高校教师。参访期间,我们安排拜访有关机构、参访大陆高校、考察历史文化古迹。有许多老师返回台湾之后,仍然与我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台湾同学会也曾先后七次组团赴台,对参访团的老师进行回访。这一次的参访团是第十届,地点是中国北方的两座著名文化古城——北京和天津。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我们将会带大家深度体验古都的文明,领略北京的历史人文风貌,感受古都创新、开放的脉动,感受“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带来的便利。

  开班式由台湾同学会理事黄裕峰主持。

  参访团将参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拜访国家教育部,听取“中国大陆高等教育的发展”、“一带一路情况介绍”等讲座。参访团还将赴天津参观南开大学。 

[责任编辑:刘畅]